※特別感謝均文/萊尼月台
※大學生設定、已經交往中的日常小段子

By棕毛




「王振文起床!」

此時此刻在甜蜜的雙人小套房,陳家均站在床沿喊人,整條棉被已經從對方懷裡扒起,抱在自己手上。

「……不要。」王振文只是皺眉、翻身縮成一團,光著屁股繼續貪睡,前一晚歡愉而脫下的內褲被擠到牆邊像菜乾。

「我今天就要拖你一起去運動!」他又粗魯的補了對方一腳。

「唔……現在才幾點?……」

「五點零五分,天剛亮,空氣最乾淨的時候。再晚車子就多了,所以你給我起來!」

幾乎折騰好一陣,兩人終於出門。天光透藍,路燈熄了,鳥鳴和蟬聲漸起,沿著人行道移動,考慮到王振文可能不習慣自己慢跑的速度,陳家均先以快走的方式好讓他能跟上。

「你平常都這麼早起喔?」王振文幾乎是拖著步伐走在他旁邊,腦袋和全身上下還在適應從冷氣房出來面對七月份室外的溫差。

「嗯,球隊沒有練習也是,」他回答,視線直盯著前方,「習慣了。」

稍稍拉開與王振文的距離,帶領對方沿著自己平時的慢跑路線行進,或許是專注於加快腳步和調整呼吸,一路上他們不再說話。

不知不覺間,街道上除他們也多了其他身影。

迎面而來同樣穿著運動服的女子正在遛狗,狗兒在他們經過時上前嗅聞,被女子拉住。

一輛轎車從透天別墅的車庫緩慢開出、停下,旁邊鐵門被打開,衝出個孩子背著書包急急忙忙上車,任憑鐵門「碰」的自動叩上,聲音大到嚇得他們同時回頭看了一眼。

身後傳來引擎聲,他們稍稍右靠讓出空間;平常缺乏運動,大清早還被挖起來的王振文其實已經腳痠又氣喘吁吁,瞪完違規騎上人行道的機車騎士背影,視線往旁對上轉過身來一臉嫌棄的陳家均,他翻了個大大白眼,惹得陳家均噗哧笑了出來。

繞過正在清掃工作的清潔隊員,陳家均開口:「等下到前面那個路口右轉,吃早餐。」

「嗯……」

謝天謝地。王振文在心裡吶喊,出門還不到三十分鐘,他就覺得自己要餓扁了。

這家早餐店其實不算「店面」,攤子位在騎樓,加擺上幾張桌椅,就成了做生意的地方。

距離六點開始營業還有幾分鐘,他們是第一組客人。

「誒?少年仔,足久無看著你呢!」老闆娘邊整理攤子邊熱情招呼他們入座,看來是陳家均常常光顧讓老闆娘記住了,王振文推測。

「阿姨,這嘛放暑假啊!阮兜佇台北啦。」對方回應。

「按呢喔……啊這你朋友?乎,嘛生甲真緣投!」

「哈哈哈,伊我男朋友啦……」

王振文雖然不會台語,但一點點詞彙他還是聽得懂的,原本在看菜單的他緊張的撞了下陳家均肩膀。

「……沒關係啦,老闆娘早就知道了。」

「蛤?」

疑惑之餘,他這才意識到菜單上方的店名,就是平日上課,陳家均常幫他一起買的烤肉蛋餅外包裝盒印字。他愛死這家Q彈蛋餅皮和蒜蓉醬烤肉片的搭配了。

「原來就是你喔!」老闆娘驚呼,「以後愛定定來這坐,現吃比包轉去擱卡好吃哦!」

他對老闆娘點頭笑了笑,剛才的尷尬感慢慢隨著早起的疲勞一起散去。

「你台語怎麼這麼好?」等陳家均點完餐回座位,王振文開口問。

「我爸媽都南部人,從小邊聽他們國台語夾雜講話長大,自然就會囉。」

「這樣啊……我跟我哥成長過程,講台語的長輩很少,頂多逢年過節來家裡拜訪的親戚會用台語對談……」

「純種天龍人。」

「啥!」王振文大笑,「欸,是說,你這麼早挖我起來幹嘛?總不會是一起吃早餐吧?」

「你體力太差了,要多鍛鍊,」陳家均嘴角勾起曖昧的笑容。

「每次做完都睡成死豬,在下面也一樣,搞不懂欸。」

「……是你太精力旺盛。」

「好,我承認,」他靠近王振文,在耳邊輕聲邀約,「想不想等下飯後運動?」

「……我是純種天龍人,你就是純種狗」聽出言外之意,毫不留情面的吐槽。

暑假到現在只過了一週,年輕氣盛的小夥子們禁不住寂寞,本來已經回家,又約好溜到租屋處共享兩人時光。

——而且這樣房租才不會浪費掉,陳家均表示。

不久烤肉蛋餅搭配紅茶上桌,他們還多點了九層塔和泰式雞腿口味,加上炸蘿蔔糕,香氣四溢,兩人大口享用吃得津津有味。

用餐期間,陸陸續續有客人前來購買,整間店熱鬧了起來,王振文很驚訝有許多人特地早起來排隊就為了買一份招牌蛋餅……

接著他憶起平時陳家均總是比他早起出門,在自己準備好也要去學校時就會收到對方的訊息,出門下樓後便會看見人戴著安全帽坐在機車上,手裡拎著早餐等他。

哎?其實沒那麼意外,畢竟自己也很愛吃。

「你想睡回籠覺嗎?」他們吃完離開早餐店時陳家均問道。

「晚點,我還想走走,」王振文回答,趁機上前親了一口再往前逃開,「明天再挖我起床,我想吃你買過的那家飯糰。」

陳家均呆愣了幾秒才追上去。

「好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maker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